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在過去尋找你》(五十六)

    「你覺得我真的幫得到手嗎?」身穿米白色長裙的小敏坐在公園的長椅上靦腆的道。


    阿宇手提著傳統的雙鏡反光相機,一邊望著取景器構圖和對焦,一邊說道:「除了妳沒有其他人幫到我的了。」


    「可是我一點當模特兒的經驗也沒有啊!我對擺姿勢一點概念都沒有……」


    「不要緊啊!其實我也不太熟悉人像攝影,大家一起玩玩而已,放鬆一點就好了。」


    他們一個拿著相機,一個或坐或站或走,斷斷續續地拍攝了好一會,可是小敏依然不很自然,阿宇於是道:「我們先休息一會吧!」


    小敏聞言立時如洩氣的氣球般倒在椅上,呻吟著道:「如果不是你的話,我一定不會當這種苦差!」


    「那真是太可惜了。」阿宇吃吃笑道,「啊!對了,既然妳這麼辛苦,或者可以試試當年我拍攝阿揚的做法。」


    「咦?阿揚也當過你的模特兒?」小敏整個人彈了起來。


    「哈哈!算是吧!為了參加大學的攝影比賽,不過當時還未開始認真拍照,參賽只是為了追求一位喜歡攝影的女生。」


    「原來有這樣的一回事!」小敏興致勃勃起來,「那麼之後怎樣了?你是如何拍攝阿揚的?拍了什麼相片?比賽結果呢?最後有追求到那個女生嗎?」


    「慢慢來,妳一口氣問這麼多問題,叫人怎樣回答啊?」阿宇一邊說著一邊在袋子中拿出一張相片,「有相片有真相,直接看相片吧!」


    小敏接過相片一看,禁不住輕聲驚呼一下,相片中只見阿揚正臥在床上昏睡著,而令小敏驚嘆的是,阿揚是全身赤裸的!重要部位則靠被單巧妙地遮蔽著。


    小敏感到面頰微燙,道:「好大膽的相片……」


    「怎麼樣?拍得好嗎?」


    「我不是太懂評鑑,不過我覺得挺有美感呢!只是想不到阿揚會這麼大膽,雖然裸露程度其實跟穿泳褲差不多,但感覺就是不一樣,很性感呢!」


    「謝謝讚賞!」阿宇道,「不過,妳真的覺得阿揚願意拍這種相片嗎?」


    「咦?」


    阿宇神情古惑的笑道:「我是先將阿揚灌醉,然後趁他不省人事時脫光他的衣服的。」


    「什麼?」小敏掩嘴失笑,「原來大膽的人是你才對!阿揚太可憐了!」她說著又凝視著相片中的阿揚,想像著當時的情景,不自覺地微笑著,可是笑容不一會便慢慢減退,由微笑到不笑,再由憂愁的表情取代。


    「怎樣?要不要試試這個方法?」阿宇輕挑地問道。


    小敏呆了一呆,才緊張地耍手擰頭道:「我才不要試!好了好了,我乖乖地給你拍好了!」


    「不用再拍了,我們回去吧!」阿宇邊説邊開始收拾東西。


    「為什麼?」小敏訝道,「是我做得不好嗎?我再努力一點好了!」


    「當然不是,不用再拍是因為我已經拍到我想要的相片。」


    「何時的事?」


    「就在剛剛休息的時候。」


    「是嗎?怎麼我完全沒發覺……」小敏搔搔頭道,「可是,這樣便夠了嗎?」


    阿宇滿面自信的道:「拍得好的話,一張已經足夠了。我有信心那一張一定是出色的作品。」


    小敏心裡暗暗佩服阿宇的自信,此時阿宇又道:「不行的話再找妳拍便行了,哈哈!」說完向小敏吐吐舌頭。


    「你……」小敏被弄得哭笑不得,接著也扮個鬼臉道,「我下次是不會幫你的!」


    「哈哈,好好好!我們走吧。」

下一篇


1 則留言:

  1. 改潮名, "那些年, 尋找你"? :-)
    [版主回覆11/25/2011 00:15:57]再過一會就變out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