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實驗結果

話說之前說過會做一個早睡實驗,現在一星期時間已過,特此交代一下結果。


總括而言,這次實驗是失敗的,但也有成功之處。


怎麼說呢?


失敗的是指執行層面上,因為我大概只有兩晚是做到實驗的要求。


要解釋的話,今個星期是有一些特別事情影響實驗進行的,當然也可以說是藉口,而且難保晚晚都有大大小小的特別事情,所以其實還是說不過去。


至於成功之處,就是我確實感受到那兩晚早睡的好處。


人確實是精神多了,不論精神是放在哪兒,至少充滿精神的狀態是叫我舒服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每天都是這個狀態。


要付出才有收穫,同樣地沒有收穫的事,又很難叫人付出。


這次確切感受到早睡的好處,我想我是會更有動力早點睡的!


所以我決定將實驗繼續下去,雖然要每晚達標是很有難度,但我想把目標定得高一點,即使做不到打個折頭也有一定成績。(這理論在大唐雙龍傳看過,不知是否書中原創)


好,要努力早睡!


1 則留言:

  1. weekend 都早睡 !!??
    [版主回覆08/09/2011 00:54:00]哈哈~ 說漏了, weekend當然晚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