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壞習慣

想改掉自己的壞習慣。


可是正所謂江山易改,因此曾試過多次都不能成功。


每一次下定決心要戒除壞習慣時,都是帶著躊躇滿志的心情,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可是,到最後還是堅持不到,打回原形。


有時是一個月,有時是一小時。


堅持,鬆懈。希望,失望。


不停地重複著,已經無法追溯重複的次數。


到了一天,當又想再次努力之時,開始禁不住反問自己,


真的會成功嗎?到最後還是變回老樣子吧!每次都是這樣重複又重複,不厭倦嗎?真的有心去改善現狀嗎?還是只是自欺欺人?


算了吧!


 


算了?真的嗎?


一次又一次的犯錯,真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失敗乃成功之母?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即使我每次嘗試都失敗而回,每次都只是維持了一段短時間,


但至少在那一段短時間,我成功了。


那怕是一個月,一小時。


相反,如果我就這樣放棄了,不止一小時,連一秒都沒有。


只有堅持,才不會抹殺一切的機會。


就算中途忘記了都不要緊,只要一記起便再來就行了。


總有一天,一個月會變成三個月,半年,一年,三年,三年之後又三年……


就算真的不行,那至少有幾個月幾小時吧!那難道不是改善嗎?


總之,加油。


1 則留言:

  1. 睡眠自己
    [版主回覆03/03/2011 00:52: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