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禽流感的科幻靈感

禽流感,H5N1,相信香港人都不會對它們感到陌生吧。


最近看過蕭源和李偉才(李逆熵)的作品,發現原來他們兩人都用過禽流感來寫科幻小說呢。


當發現這件事時,我是覺得很有趣的,而有趣的地方在於……


我也有以禽流感作靈感寫過科幻小說。


不禁想不知廉恥地說句: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


哈,把自己跟他們相提並論實在是不自量力。不過是覺得三人都想到用禽流感作科幻點子還真巧合(或許還有更多,不過我未發掘到吧!)。


三個故事中,個人覺得李博士的作品比較直接,有點像將禽流感事件移到別個背景似的,很容易便知道是寫禽流感;蕭源的作品則換了另一個有趣的觀點;至於自己的,應該算是扯得比較遠的點子。


如果問我三個之中最喜歡哪個,請恕我偏心,我會選自己,哈哈。


這三篇故事分別可以在以下找到:


《無限春光在太空》李逆熵


《天國餐廳》蕭源


我的那篇,當然可以在這裡找到啦!


它是這Blog發表的第一篇小說,沒什麼回應,都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


它都是比賽的落選作品(唉……),當時還未知道倪匡科幻獎,否則應該會投往該處,不過結果應該都是差不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