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愛盆栽的男孩》(4)

        週五晚上,思婷和同事們下班後到了酒樓聚會,十多人一同圍著熱騰騰的火鍋吃喝談天。


        「如果不幹現在的工作,你會想幹什麼呢?」不知誰人發起了這問題,眾人亦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


        「我會想當社工。」思婷道。


        「咦?有點想不到呢!為什麼了?」一人問道。


        「其實我一直都有這想法的,我很想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我覺得這樣很有意義呢!我甚至考慮過報讀一些社工課程。」思婷興奮地道。


        「妳的想法很厲害呢!不過妳應該只是說說而已吧!雖然做社工也不差,但我們公司的待遇真的不錯,妳又發展得這麼順利,實在想不到轉工的理由啊!」


        「嗯,的確如此呢。」思婷微笑著應道,她接著又道:「阿藍,你又有什麼想法?」


        「吓?我嗎?」阿藍失措道,此時全部人都靜下來,等待著阿藍的答案。寂靜了一會後,阿藍才不好意思的道:「我也不知道……」


        眾人又回復熱烈的討論,阿藍也再次沈默起來,逕自將食物送進口中。


        再過一會,阿藍背了袋子站起來道:「我有事要先走了,你們吃得開心點。」


        在一陣道別之聲過後,阿藍便獨個兒步出了酒樓。當他走了一個街口之時,他感到膊頭被拍了一下,回頭便看到思婷微喘著氣的樣子。


        「你為什麼這麼早走啊?」思婷道。


        「應該是我問妳,為什麼要拉我去參與這些聚會?」阿藍責備道,「我一向都不參與的,他們……也不想我參與吧。」


        「這只是你自己胡亂猜想啊!他們根本不是這樣想。」


        「妳才胡說!有誰會想跟一個這麼悶蛋的人相處?我剛才走了,他們應該鬆了口氣吧。」


        「你別老是想得這樣負面吧!而且就算真是如此,也只是因為大家不熟悉你啊!所以我才會拉你出席聚會。其實,你自己也很希望可以跟大家好好相處吧。」


        阿藍沈寂了片刻,道:「可是,我總是不想說話,我覺得說話很辛苦,我不懂得可以怎樣跟大家相處……」


        思婷輕輕搭著阿藍的肩膊上道:「你只是不懂得表達自己,和缺乏與人相處的經驗吧。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間中約你出來嗎?」


        「妳這是當我是問題青年,當自己是社工嗎?」阿藍有點抗拒的道。


        「別那麼緊張啦!只不過是朋友之間吃吃飯聊聊天而已。怎麼樣?我可以當你的朋友嗎?」


        阿藍不發一言地猶豫著,他過了好一會才小聲道:「如果妳不嫌我太悶的話……」


        「就這樣決定吧!謝謝你!」思婷爽快地搶著道。阿藍看著思婷的笑容,也不自覺地輕輕笑了一下。


 


        下班時分,思婷提了手袋準備離開公司時,同事大文向她說道:「思婷,回家去嗎?」


        「不是,今晚約了朋友。」


        「妳……不會是約了阿藍吧?」大文猜道。


        「咦?你怎會知道的?」思婷驚訝不已。


        「聽聞有人碰到妳和他兩人共晉晚餐呢!所以才有此一問。如此看來是真的了。」大文道,「對了,妳不是在跟他拍拖吧?」


        「當然不是,我和他只是朋友而已。」


        「是嗎?那就最好了。阿藍那小子又自閉,辦事能力又低,怎樣配做妳的男朋友呢?我想連做普通朋友也有點勉強,哈哈!」大文不屑的道。


        「請你不要胡亂抵毀別人!」思婷嗔道,她不等大文回應,便頭也不回匆匆離去了。


        思婷最近數星期都有約阿藍出來見面,每次其實都是閒話家常,不過思婷希望讓阿藍有多些機會學習表達自己,和給他知道他不是沒人關心的。


        思婷到了約定的地點與阿藍會合,兩人也是一邊吃飯一邊聊天,雖然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思婷開口,阿藍只是少量地作出回應。


        「對了,其實你有沒有女朋友的?」思婷問道。


        「我的樣子像有嗎?」


        「別這麼妄自菲薄啊!那麼,你有喜歡的女生嗎?」


        「有啊。」阿藍平靜地回答。


        「咦?」思婷驚喜萬分,她還以為阿藍不是答沒有,便是會支支吾吾的,豈料竟會答得如此爽快,「那是誰啊?我認識的嗎?」


        「妳應該也認識的。」阿藍說著掏出了手機在按,有照片看嗎?思婷的好奇心不斷上升,腦海不停閃著不同女生的樣子。


 


下一篇


2 則留言:

  1. girl chase boy?? Is this a dream?
    [版主回覆12/11/2010 19:11:00]哈哈~ 這的確是夢, 不過不是女追男, 而是有人可以體諒和接受這樣的一個麻煩人

    回覆刪除
  2. 你寫的 ?! 文筆不錯,期待你的下一回。思婷是否其中之一? 小弟乃是新手一名上載了偵探小說在 blog 希望多加指點。 http://hk.myblog.yahoo.com/jw!KFIO71iAHxnDfntJ2CyvRF5nEew-
    [版主回覆12/24/2010 00:57:00]對啊, 是我寫的, 謝謝來訪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