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愛盆栽的男孩》(3)

        兩人吃飽後便結帳離開了,誰知他們一踏出餐廳,無數的雨點便瘋狂地落在街上。


        「怎麼現在才下大雨?我今天沒帶雨傘啊!」思婷苦惱的道。


        「嗯。」阿藍有點機械式地應著。


        「如果還未結帳的話,就可以待在餐廳裡等了。現在……我想從這裡跑到車站應該還可以吧……」思婷盤算著,她又對阿藍道,「你打算如何?」


        「我也沒帶雨傘,不過如果妳不趕的話,我可以回家拿雨傘給妳,我的家很近,而且沿路都有屋簷。」阿藍道。


        「真的嗎?」思婷喜出望外,她想不到阿藍會主動提出幫忙,她微笑道,「謝謝你啊!或者我跟你回去拿傘吧!這樣你就不用走來走去了,好嗎?」


        「嗯。」阿藍道,嘴角這時微微笑了一下。


        在前往阿藍家的路上,思婷道:「現在還覺得不自在嗎?」


        「吓?我沒有不自在啊……」


        「是嗎?不過你一直都很拘謹似的,你平日跟朋友相處時也是這樣的嗎?」


        「吓……大概是吧……」阿藍牽強的道,眉宇間還滲著一點兒寂寞的氣息。


        他們很快便到了阿藍的家,單位內除了二人便沒有其他人,思婷問道:「你一個人住的嗎?」


        「不,我跟父母同住,不過他們都是上夜班的。」阿藍邊拿雨傘邊說道。


        阿藍把雨傘遞給思婷,思婷伸手想接之際,心念一轉,道:「其實現在那麼大雨,可以讓我在這裡待雨勢稍緩才離去嗎?」


        「咦?」阿藍登時呆若木雞,不懂反應。


        「就這樣決定吧!」思婷洋洋得意的笑道,逕自坐到沙發開啟電視。


        「那……妳自己招呼自己了。」阿藍無可奈何,他之後亦真的不理會思婷,自己坐在一旁用電腦。


        思婷坐了一會,便開始參觀阿藍的家。


        「嘩!你得過好市民獎啊!」思婷看著牆上的獎狀說,「原來你本身已經喜歡除暴安良,就像古代的大俠一樣,難怪不用我言謝了。」


        「當然不是這樣。」阿藍沒好氣的道。


        「你太謙虛了!今時今日像你這樣的人恐怕不多了。」


        阿藍只是暗自嘆了口氣,沒有回話。這時他離開了電腦桌並走到窗台那兒,拿著噴水壺替一棵盆栽澆水。


        思婷好奇地走過來,道:「你喜歡種盆栽的嗎?」


        「不是。」阿藍淡淡回道。


        「那麼你現在正在做什麼?還是這盆栽不是你的?」


        「它是我的,可是我不是因為喜歡才帶它回來。我是在一個關於盆栽的活動當義工而得到它的,當時導師說可以拿一棵盆栽,其實我沒有興趣拿的,不過見其他義工都拿了,所以我跟著拿了。之後都有點兒後悔,但既然已經帶回家了,唯有硬著頭皮照顧它吧。」


        「是這樣嗎?可是我見你很細心地為它打理啊!它看起來也生長得很健康。」


        「是嗎?」


        「我想……你其實已經不知不覺地喜歡上這盆栽了。雖然最初不是因為喜歡才帶走它,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照料,它已經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了。有時緣份就是如此奇妙吧!最初的相遇可能有點莫名其妙,非你所願,甚至令你措手不及,但到了最後便會發現那是你的最愛……啊!好像岔得太遠了。」


        「不知道。」阿藍苦笑道。


        思婷往窗外一看,說道:「雨勢看來已減弱不少,那我也不再打擾你了。雨傘明天上班時再還給你。」


        「嗯。」阿藍應道。


        思婷這就離開阿藍的家,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在車上,思婷想了又想,腦海中生出一個想法。


 


下一篇


1 則留言:

  1. 開始好看,好神秘!
    [版主回覆12/05/2010 18:22:00]謝謝捧場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