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尋找》(2)

        「嗯,簡單一點的話可以叫我神風。」神風道。

        男人皺著眉,面部抽搐似的笑道:「就是你?傳說中住在奇幻森林裡的神風劍客,只要找得到他,他就會替你辦妥你要求的事,聽起來如此大能的人,竟然只是個小伙子?」

        「不行嗎?」神風感到有趣的微笑著,「其實你進得來,就不是期待什麼正常的事吧!而且我也是個成年人啊!你還是先坐下,說說你的事情吧!」

        男人雖然依舊不甚放心,但終究還是坐了下來。

        「那我就不轉彎抹角,我想你幫我找一件物事。」男人說著從口袋中取出一張相片放在桌上,相片中是一個人的上半身,相片範圍只去到那人的頸項,因此無法得知樣貌,感覺上是刻意將頭部裁掉的,那人身形瘦小,應該是位女性,她身上穿了白色襯衣配灰色毛衣,而頸項則戴著一個黃銅色的古舊陀錶。

        神風看著相片,問道:「你要找的是……」

        「陀錶。」男人簡潔地回答。

        神風拿起相片看著,男人道:「找得到嗎?」

        「我會試試看。」

        「是嗎?」男人這時站了起來,道,「就這樣吧,到你找到時再通知我。」

        「咦?你沒有其他事要交代了嗎?」神風有點愕然。

        「一張相片應該足夠了吧!你不是應該有什麼神奇力量嗎?我本來還以為你會即時找到出來的啊!」

        「哈……對!對!」神風有點無可奈何。

        「那麼我先走了。」男人說著便轉身走開。

        「等等。」神風道,他從抽屜裡取了一塊樹葉出來遞給男人,「請你隨身帶著這塊樹葉,以便我可以找到你。」

        「追蹤器嗎?」男人帶點不屑的笑道。

        「還有,請問該如何稱呼你呢?」

        「我叫黃雙傑。」男人答道。

        「黃先生是嗎?我之後會再聯絡你。還有,你離開時隨意地走就行,不用擔心迷路。」

        黃雙傑頓了頓,才嗯一聲應著。當他走到門前打算離去時,卻被一樣東西吸引而停下來。

        吸引著黃雙傑的是放在圓桌上的一朵紅玫瑰,玫瑰只是放在一個不能再普通的透明玻璃水杯,但玫瑰本身卻是出奇的嬌艷。

        「這個……」黃雙傑流露著驚訝和疑惑的表情。

        「這花很美吧。」神風道。

        「嗯,可是……為何我剛才完全沒留意到它?」黃雙傑看得入迷,他忍不住伸手碰一碰那玫瑰,一碰便立刻縮了回來,手指頭已經開始流血。

        「哎呀,真麻煩。」黃雙傑連忙在口袋中拿出手帕,但當他打算按著傷口時,卻發現指頭上已經看不見血,甚至連傷口都找不到。

        「慢走。」神風看著黃雙傑的疑惑表情,只是如此說道。

        黃雙傑見神風無意解釋,也唯有帶著問號離開了小木屋。

        此時屋內其中一道房門被打開,一個三十出頭的男人從房間裡走了出來。

        「看來還挺麻煩的樣子嘛!」男人嬉皮笑臉的笑道。

2 則留言:

  1. 很高興見到你第二篇就很整齊紮實了!  害我為你擔心不小!
    [版主回覆10/19/2010 00:01:00]非常感謝你的關注啊
    希望你會喜歡這故事

    回覆刪除
  2. 有武俠小說feel! 好看!
    [版主回覆10/19/2010 23:11:00]會嗎? 哈哈,  不過之後大概不會這樣吧
    謝謝~ 希望可以保持更新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