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尋找》(1)

        天空被黑雲掩蓋得就如深夜,雨聲大得把所有其他的聲音都驅散,在長滿大樹的斜坡上,一個中年男人踏著濕滑的泥濘不停往上走。


        他一直的走著,時間不知過了多久,突然間一道柔和的光線映入眼簾,天空放晴了,耳邊也寧靜了,男人面上泛起笑容,腳步也登時輕快起來。


        他繼續在林木之中往前行走,最後終於穿過了森林,到了一處空曠的草地,不過嚴格來說他並沒有走出森林,因為那空地的另一邊都是一片森林,即是這裡只是森林中的一片空地而已。


        空地的環境一目了然,就只有一棵在空地中一枝獨秀,但看上去跟其他沒兩樣的樹,還有樹旁的一間小木屋。


        「應該是這裡了。」男人自言自語的道。


        他走到木屋的門前,謹慎地輕敲著門,可是等了一會還是無人應門。


        他嘗試開門,發覺大門並未有鎖住,便輕輕推門進入。


        木屋內的設計沒什麼特別,主要是左面放了一組沙發和茶几,右面放了一張大圓木桌和幾張木椅子,而對著大門的正前方則放著同樣木製的長方形辦公桌和在桌子前後的椅子,室內還有三道房門,但看不到是什麼房間。


        男人站在屋子中央,正想喚人之時,其中一道房門開啟,一個二十多歲的青年男子緩緩步出。


        那青年的一頭黑色短髮帶點凌亂,而且睡眼惺忪,一副剛剛睡醒的模樣,不過他面形輪廓分明,身段修長,精神時大概會是個英氣十足的人。


        「抱歉了,請坐。」青年擺手示意男人坐到辦公桌前的椅子,自己也拉開桌後的椅子坐下來。


        男人卻依然站著,狀甚猶豫,他打量了青年好一會,接著試探似的問道:「這裡就是奇幻森林?」


        「沒錯。」青年答道。


        「那麼……你就是神風劍客?」


 


下一篇


2 則留言:

  1. Interesting, interesting :-)
    [版主回覆10/09/2010 02:19:00]這是篇比較玩味的故事, 會寫得相對隨意, 所以很有機會寫到離哂譜

    回覆刪除
  2. 你的文筆退步了!
    (I am really sorry, but I have to say this; and I am kind of disappointed too.)
    "雨聲大得把所有其他的聲音都驅散"  都散去哪裡了?
    (我相信大雨裡,你仔細聽,其他的聲音絕對還是在裡面的。)
    "在長滿大樹的斜坡上"  樹長大要好久的時間, 如果改成 "在一片長滿大樹的斜坡上" 則比較著重在 "一片" 上,"長滿"就比較沒那麼刺眼了。
    如果你是在描寫他的一個夢境,則我又會希望讀到 "更多一點" "更突兀的"描寫。
    [版主回覆10/10/2010 00:36:00]非常謝謝你的意見!
    肯看我的小說已經難得, 還要看得那麼仔細
    雨聲那句, 算是有點誇張的手法吧, 畢竟這不是學術或實用文章, 就如有時會說"我的眼中只有你", 以你的邏輯, 除非"你"真的是跟我鼻貼鼻, 或我的眼睛有問題, 否則我的視野也一定看到其他物事, 又或者你覺得我那句例句也是病句? 這句也算是當時角色的主觀感受, 對, 仔細聽是會聽到其他聲音, 可是角色當時確實沒有仔細聆聽的心情。
    至於大樹, 嗯......怎麼說呢, 有同意有不同意, 我明白你的意思, 不過, 長滿大樹的斜坡是很難得, 但不是無可能, 可能我描述的就是其中之一? 當然實際我不是想這樣表達, 或許在之後會多加留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