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隨心寫寫

想將幾件瑣事併成一篇網誌,標題很自然想起「雜記」之類的名字。


不過又想,會不會之前已經有好幾篇雜記呢?


於是很無聊地查看一下,發覺原來上一篇雜記是上年六月,比我想像中久遠呢,大概是我每次想起雜記,都覺得可能之前已經用過,所以特別再想另一名字吧!


 


之前說過會寫新故事,一寫完那篇網誌便已經坐言起行開始寫。


不過到第二日,便想起好像有另一個題材比較好,於是那一晚的成果可能暫時白廢了。


所謂比較好,其實不是指故事內容,而是比較短,比較易中途退出,負擔比較少。


 


之前說過有朋友說我看來不太開心,忽然想起了一篇


重看後真的不開心了一會。


 


星期日看了《秋天的童話》。


都算不錯,發覺現在自己都算喜歡看這種有點小品的寫實故事,沒有驚為天人或大起大跌的情節,但很生活化和有人情味,讓人看得舒服,之前看過的《每當變幻時》都有類似的感覺。


另外發哥的對白很好笑。看著率性隨意,開朗豁達,重情重義的船頭尺,有時都會想自己有這樣的性格。


3 則留言:

  1. 你之前的網誌也說得對....自己對身邊的人又有幾多關心是有效表達出來了 !!!
    想一想, 我對blog 友的關心似乎比一些認識的人直接有效多了.
    人的疏離似乎是愈會接觸的人愈是有距離, 面對面反而不能有效表達,
    人真的奇怪. ......
     
    [版主回覆09/21/2010 00:43:00]實際距離越近, 所能傳達的感情越多, 所以難度越大?

    回覆刪除
  2. 秋天的童話真是好好看! 發哥的其中代表作。
    [版主回覆09/21/2010 22:51:00]雖然很舊, 不過看著也不覺過時

    回覆刪除
  3. 有時我都試過,一個題材浮現,第二日又有一個更想寫的題目,之後又可能想寫番之前個題目,隨心所欲啦!
    中秋節快樂!
    [版主回覆09/23/2010 00:04:00]其實兩個題材都是之前已有的, 只是碰巧想不起其中一個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