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格式

很久沒更新《在過去尋找你》了。

上一次更新已經是一月的事了,查看小說的 word 檔,最後更新是三月的事。

今天本來想發新一篇,可是卻有一點格式上的問題,所以還是擱置了。

格式問題大概可能是因為我的電腦 format 後還未安裝 office,用了 wordpad 來開,貼在網誌上後不像以往的模樣,如頂格沒有了。不過也有可能是換了瀏覽器的關係,之前是用 IE7 的,現在正試用 Firefox,試過用 IE8 也還是有格式問題。

看來還是要快點找找哪裡有 office。



轉用 firefox一會,最大的感想是,果然是兩個不同的瀏覽器。(很廢話吧)

網頁顯示上有時會有少許分別。

不過最令我用不慣的是在打字方面。

例如在打 yahoo blog 時,以下:





1和2之間的行距,我在用 IE 時只需拍一下enter,但用 firefox 後,卻要拍兩下,或許 firefox 才是合理的,但我就是用不慣和看不慣,所以現在我要開新一行,都會拍兩下 enter。

另外不慣的是,在打了一個字時,通常都會有一個長方格讓你選配詞,而我有時會在這狀態下按左右掣移動 cursor,但 firefox 不讓我這樣做,要我按 esc 令那長方格消失才可移動。

基於這些不習慣,所以還未決定是繼續用 firefox,還是重投 IE 懷抱。



其實這篇網誌都幾悶。

1 則留言:

  1. hee hee.....都唔係好悶吖.
    當初為何轉用 Firefox ?
    [版主回覆05/22/2010 22:17:00]哈哈, 謝謝
    因為我的 windows 是 IE6的, 太舊, 我又不知用 IE7 還是 8 好, 又聽人說 firefox 好用, 所以便試試轉用看看
    不過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所以我已經重投 IE 懷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