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東京

我不是要去東京旅行,亦不是想談有關東京這城市的什麼。


其實標題所指的,是 Mr.Children 的《東京》。


 


 


《東京》是我近年喜歡的歌之一。


雖然如此,其實我沒太大信心看這篇的你會喜歡。


它的旋律不算是特別和動聽,基本上是有點簡單,不過我就是喜歡它那輕快舒暢的簡單曲調吧!聽著心情也會變好。


 


另外,我通常聽日文歌都不會深究歌詞的,差不多只有 Mr.Children 的歌才會特地找中譯歌詞來看,但每首歌都是一次起兩次止。


看《東京》的歌詞,看了第一次便記住了第一次副歌的頭一段(副歌算是有兩段吧)。


 


即使知道描繪著的夢想


就算不曾停下腳步地追求 終究最後


能到達終點的不過就是那麼滄海的一束而已


 


或許也不是很特別,不過看了一次便記住了。


之後再看第二段,卻反而有種代入不了的感覺。


 


"如果是這樣的話究竟是為了甚麼而在努力著呢?"


雖然這麼說著 但我知道


是因為在這裡有重要的人存在


 


大概是因為我心裡面還未有一個會為了他而努力的人,所以代入不了吧。


對此,心裡衍生出兩個想法。


一是,為什麼我心裡沒有這樣的一個人呢?原來我是那麼自私,那麼不重視身邊的人的嗎?


二是,我到底應該先努力後才找那個重要的人;還是找到那個人後,才為那人而努力呢?


 


第二個想法主要是針對情人或伴侶的。


在理性上,我現在是完全不想拍拖的,因為自己實在太窩囊,根本沒能力去背負一個人的幸福,而我也毫無上進心和事業心去提升自己,實在是非常的不可靠。


不過轉念一想,其實會否到我真的有一個重要的人,我才能激發起我的上進心並努力奮鬥呢?


 


當然,這問題一日未發生,一日也沒有答案。我也沒能力選擇如何作答。


 


好了,時候不早,要準備睡了。


我決定現在開始要早點睡。


至少是比以前相對早睡。


 


中譯歌詞來源:http://mrchildren.tw/index.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