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第一本書

說來有點失禮,其實我在最近才第一次買書。


我說的是讀書要用的課本以外的課外書,如果是讀書要用的,我早就買過了。


以往看書,首先其實我看書不太多,而且都是到圖書館借閱,印象中真的沒有自己掏錢出來買書。


最近,不記得是一月還是二月的事,在書局看到一本書,有點興趣,稍為考慮了一些時間,最後還是買了回來。


不過有一點連自己都覺得有點奇怪,就是這個我自己第一本買的書,竟然不是小說。


覺得奇怪,是因為在我看過的書當中,相信有超過九成都是小說,我基本上只對小說類的書有興趣。


而今次買的書,卻算是資訊或實用類的書,


那是一本關於溝通技巧的書,買的原因就是希望改善自己的人際關係,學習怎樣與別人相處,也算是為今年的目標作出行動。


 


這一篇,其實應該是買了那本書之後便寫的,不過因為懶,所以到現在才動筆。


如果我是當時寫的話,我大概會寫得充滿希望,非常正面,雖然我知道一本書可以改變的未必很多,但我也期望會有好的轉變,不論多少也好。


可是,我現在的心情已經變了。


經過之前的一件事,我開始覺得有些事,我再努力也可能得不到回報。


我已經不覺得那本書真的可以幫助我,大概在我看完之後,我還是那個孤僻成性的人吧。


書還未看完,好像看了一半多點吧!


我現在已經沒有買書那時的興致了,不過我還是會把它看完的。


6 則留言:

  1. 其實我買書不多
    想看的書都很貴
    很多都買不起
    而且想看的書有很多
    以前曾經想去大眾書局工作,可惜大眾書局不請我
    [版主回覆03/16/2009 00:55:00]大馬的書很貴的嗎?
    那你是否會到圖書館借?
    在書局工作, 未必可以免費看書吧(我猜)

    回覆刪除
  2. 有點八卦你買了甚麼書。
    [版主回覆03/16/2009 22:52:00]妳想知exactly是那本書嗎? 不過其實我不太想在這裡說......(不過我也不知為什麼那麼不見得人.....)
    那是本講述溝通和說話技巧的書, 幫助人改善人際關係
    如果妳真的那麼想知, 便私人回應我吧

    回覆刪除
  3. 我都很久沒有買書。 原來個個人都不買,哎喲,那寫小說怎麼生活?
    [版主回覆03/18/2009 00:18:00]所以在出了名, 叫好叫座之前, 都要有份正職頂住...........

    回覆刪除
  4. 我最近期買的書是有關植物的語言....
    沒有買小說. 有很多作家part time 寫工具書.
     
    [版主回覆03/18/2009 01:09:00]植物的語言, 很厲害的感覺
    你是指小說或散文作家在寫自己想寫的東西之餘, part time 寫工具書賺外快?

    回覆刪除
  5. 對對對
    是 : 沒有人買小說了怎麼辦, part time 寫工具書賺外快
    有很多人在寫每日星座運程. 很厲害,
    寫的運程套入任何人身上佳準的功力不簡單   可以賺做Part time 神棍
    [版主回覆03/21/2009 03:02:00]為什麼作家會去寫星座運程...........?
    是他本身真的懂, 還是純粹吹水?

    回覆刪除
  6. 想透過看書而改變性格, 真不易呢...早已放棄了這念頭 不過, 看, 還是好的, 只是不會花錢買了 現在少了買書, 都是圖書館借, 但心頭好的仍捨得, 最近買了本好書, 談中國木建築的, 遲些在blog介紹你看
    [版主回覆04/08/2009 01:07:00]我看著那本書也覺得有些點很牽強, 如果真的學的話會好假, 要一直在做戲, 除非我本身性格是這樣, 不過如果是的話,我也不用看這本書了
    不過有些說話技巧方面的還有點參考價值
    我覺得買書除了錢的問題, 擺放的地方也很麻煩(雖然我還未要面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