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邂逅》

        偉雄在下著大雨的街道上奔跑著,狼狽地走進了一間咖啡店。


        咖啡店幾乎座無虛席,看來不少人都被這場突如其來的陣雨趕到這兒躲避了。


        偉雄左顧右盼地尋找座位,這時一位女侍應迎了上來,指向在角落位的一張桌子道:「對不起,我們只餘下那裡的一個座位,不知你是否介意與別人同桌?」


        偉雄微笑著搖頭,隨侍應向角落的座位走去。這時他終於看到將要同桌的那個人,那是一位長髮的女生,瓜子面型配上精緻的五官,還有一身讓人感到很輕鬆的簡樸衣著。


        偉雄本身並不介意與陌生人同桌,現在介意的指數就更是大減。


        他坐了下來,向侍應點了一杯泡沫咖啡,便看了看對面的女生,心中則盤算著要說的話,誰知女生這時卻先開口。


        「你是為了避雨而進來的嗎?」


        「對啊,這場雨真的很突然,被弄得很狼狽呢!」偉雄撥了撥沾濕了的凌亂頭髮,「你也是?」


        女生輕輕搖頭道:「我只是閒來無事,在這裡喝喝咖啡,看看小說,消磨一個下午而已。」


        「小說?是什麼小說來的?」偉雄好奇問道。


        女生把手上的小說遞了過去,偉雄一看,心裡有丁點兒突兀,因為他以為這個看上去清麗脫俗,滿有修養的女生,看的必定是一些文學巨著,豈料竟是一本名不經傳的科幻小說。


        「想不到妳看的是科幻小說呢!」


        「你以為女生就只會看愛情小說嗎?我最喜歡看科幻小說了。這本小說雖然不出名,但故事很好看的,內容講述一個少年遇上從未來穿越時空到了現在的女孩,我一看便停不了呢!」女生手舞足蹈地介紹著。


        偉雄心裡也興奮起來,因為他本身也是科幻小說的愛好者,「我也很喜歡看科幻小說啊!除了這本,妳還看過哪一些了?」


        在接下來的時間,偉雄便與這名女生談天說地,由最初談喜愛的小說和作家,到之後天南地北什麼都談,他們談得興高采烈,彷彿有說不盡的話題,偉雄甚至不知道外面的大雨早已停下來。


        天色漸漸昏暗,兩人的對談也稍為平復下來,偉雄心想時候不早,是應該要離開了,便向女生問道:「請問妳可否告訴我妳的電話號碼呢?」


        女生大方答應,說出一連串的數字。


        偉雄將號碼輸入手機後,正想撥出那個號碼時,女生的手機卻搶先響起來。


        女生一接聽那通電話,便心花怒放地露出燦爛的笑容,雖然剛才她一直也保持著笑容,但與現在的相比,她之前彷彿都沒有在笑。


        「你怎麼會有空打來的?你不是要超時工作的嗎?……那真是太好了!……我正在xx咖啡店啊。……咦?你就在附近?那麼我過來找你吧!」


        女生收線後,便迅速地收拾東西,又向偉雄道:「抱歉,我有事要先告辭了。」


        「不打緊,反正我也差不多時候要走了。」


        女生之後便匆匆離開了,偉雄這時才想起原來還未問到對方的名字,手機裡儲存了的號碼還未輸入人名。


        不過此事看來好像不太重要了,他付賬了後,便步出咖啡店,重新回到平常的生活。


5 則留言:

  1. 精簡,但有餘韻,令人想看下去。
    [版主回覆03/27/2009 01:00:00]謝謝呢~ 龍兄的評語都比較客氣, 我想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吧

    回覆刪除
  2. 你描寫的女角都令人很有瑕想。
    [版主回覆03/27/2009 01:14:00]會嗎? 我覺得自己很不會描寫啊
    你是覺得哪兒令人有瑕想了? 外表還是行動舉止?
    外表的話真的不太會寫, 我是一個細節位都沒有, 只是輕輕帶過呢.....
    另外, 你用"都", 我有寫過不少女角嗎? 你又看過多少?

    回覆刪除
  3. 還會有下集嗎?
    [版主回覆03/27/2009 01:18:00]嘩~ 其實有點驚喜你會來這裡呢~
    這篇不會有下集了呢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很不錯啊。一來這較清新抒情的風格我都未必寫得出來,二來這故事可作單完看,但又有足夠元素可以接續發揮,已經很能把握到短篇小說的精髓了。反而我近來貼上Blog的,因實在真是中長篇故事的折子戲,所以獨立性和戲劇性都處理得很差哩。
    [版主回覆03/27/2009 02:23:00]謝謝褒獎了~
    說起風格, 龍兄的小說都很有歷險的感覺, 人物好像都身懷絕技
    我想不能把一般獨立的短篇與你的那些折子戲完全相提並論呢, 性質不太相同
    我覺得折子戲也很好玩呢

    回覆刪除
  5. 我有一篇小說用小敏做主角,便是看了你的小說啦。 可能是心理吧,試問誰不想走進咖啡店,遇上神祕美女。
    [版主回覆03/28/2009 00:56:00]小敏? 你有看《在過去尋找你》嗎? 我完全不知道呢, 因為你都沒有留過言, 不過其實我看你的小說也不是經常回應
    就算讓我遇上了, 恐怕我也不太敢搭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