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Google+的問題

在Blogger/Blogspot開Blog時,其中一個設定就是要你選擇用Google+ account還是Blogger account。

那時我覺得用Google+都沒壞,好像可以更容易與其他用家聯繫,而且這個戶口也只是用來寫網誌,沒有私人資料(當然有時這裡寫的內容比私人資料更私人),所以也沒有洩漏的問題。

既然沒問題就用吧!可是當我確定的時候,問題來了。

系統說我的名字,即是「神風劍客」有問題。

因為Google+限制了要用真實名字,雖然我相信網上芸芸Google+戶口的名稱不會全部都是真實名字,但我這個網名看來被系統一口咬定是有問題的。

由於我想繼續使用「神風劍客」的名稱,所以最後別無選擇用了Blogger account。



不過問題又來了。

Blogger的回應設定可以設定讓什麼人在你的Blog留言,其中一個選項就是限制只有Google+的人才可留言,而沒有Google+的我就不能在選了這個設定的Blog回應了。

這實在是太不方便了,尤其是Blogger本身的交流情況已經不太好,這個設定更是令情況雪上加霜。

所以,衷心希望限制了Google+才可留言的Blogger,可以行行方便,開放回應功能給沒有Google+的用家(即是我)吧!

4 則留言:

  1. 好靜噃,懷念雅虎的美好時光。
    雖然,那時候個個人都罵雅虎服務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我自己最近都很少上來, 不只沒有寫, 看也沒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