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努力

最近每天都在溫習,溫普通話,因為還有不足一個月便要考試。
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現在的心態跟以前求學時期有點不同。
現在的我比較「知驚」,會明白不溫習的話會考得不好而盡量抽時間溫習,即使要犧牲本來已不太多的餘暇,可見自律方面比以前好。
另外,我現在對自己要求高了,因為實際上我即使不準備,也應該能合格並拿到學費資助,但我不想只求拿個合格就算,我會希望盡力爭取更高分數。
以往雖然都會緊張成績,但相對上沒那麼進取,只要不是太差就可以了。
當然,將以前和現在比是有點不公平的,因為普通話相對而言是比較輕鬆,這大概也是我能比較勤力的原因之一吧。
但心態上的確有轉變,我會希望可以做得更好,而不是得過且過。
我近來也明白到要成功必須要努力付出,甚至是要付出到感到辛苦才行,否則不要妄想能得到什麼,即使天才亦如是,更何況我不是。
當覺得自己的成績不好時,不是要去怨天尤人,而是先想想自己到底付出過幾多努力。
No pain no gain,已經是我不時提醒自己的一句說話。
為了夢想,是時候要奮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