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根深柢固

其實現在有時都不太想寫太多負能量的東西,但這刻還是要寫一寫。
我討厭自己,
討厭自己的沒主見,嬌生慣養,習慣被人照顧,什麼事都依賴別人,更別說去照顧別人。
這些問題,平日或許不太察覺,因為我日常所在的群體中,我通常都是較小的那個,在家中是最小的;求學時期都是與同輩一起,就沒有分別;工作上因為職位低微,就只有差不多資歷的同事和較多資歷的上司前輩們,沒有比我低的人。
但是這一次,無論怎樣去看,我都是較大的一方,應該是由我去照顧對方的。
然而,我竟然還是同一態度,還是依賴,還是等待被照顧,十足一個低能兒,港孩。
我想對方應該被嚇呆了。
我真的很想死。只要想起當時的情景,我就很想去死。
當中最要命的,是那些依賴的行為,是多麼的揮灑自如,即使我意識上是十分不願意,但我的言行仍是不受控制,自然流暢,條件反射式地做出各種不知所謂的行徑。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這是二十多年的經驗累積,歷史悠久,根深柢固,深入骨子裡。
我真的很討厭我自己,更討厭我以往二十多年的成長經歷。
這二十多年我都在幹什麼了?
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我不想這樣子!
但有可能嗎?這樣根深柢固的問題,我有能力將它連根拔起嗎?
我真的沒什麼信心。
或許我的人生就是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