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在過去尋找你》(五十八)

    當晚,阿揚在沙發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眠,他也不勉強自己去睡,索性到冰箱拿了罐可樂,坐在沙發上大口大口地喝。


    當可樂被喝掉一半時,一道光線切入漆黑的客廳,並擴大到照亮客廳的一角,阿揚回頭一看,原來是阿宇從房間走出來。


    「咦?睡不著嗎?」阿宇問道。


    「嗯。你也是?」


    「不是,我整晚都在黑房沖曬相片,剛剛完成而已。」阿宇道,他坐到阿揚旁邊,又補充道:「今天我與小敏去了拍照。」


    「什麼?」阿揚訝道,接著又冷靜下來,「原來是這樣而已,用不著故作神秘吧!」


    「真的就是這樣而已,那麼你不用再喝悶酒……不對,是悶可樂了!哈哈!」阿宇取笑地道。


    「你……算了,我就是說不過你。」阿揚道,「但是,那個行李箱又是怎麼回事?」


    「你猜猜看。」


    「別玩了!行李箱是小敏用的吧!她……要走了嗎?」


    「對啊,不過被我勸阻了,她暫時都不會離開吧。」


    「是這樣啊。」阿揚不禁鬆了口氣。


    「很高興吧?」阿宇問道。


    「怎麼會?」阿揚急忙否認,「我恨不得她立即離開!」


    「為什麼?你不要說你很討厭她啊。」


    「當然不是,我只是為她設想啊。」阿揚道,「小敏說得對,我只是個外人。」


    「你還在生氣嗎?」


    「不是,初時確實是生氣的,但我之後想通了,其實栩白在更早之前已經說過,我與小敏是兩個時空的人,我們之間確實不應有太多關係,所以我便繼續對她保持冷淡。」


    「你捨得嗎?」


    阿揚沈默了一會,緩緩的道:「就算真的能跟她一起,又會有好的結果嗎?我只怕最後會害了她。她跟栩白回去她所屬的時空才是最好的安排。」


    「將來的事沒有人知道,你也不要自作主張地決定小敏的人生。」阿宇又補充道,「你都要為自己設想一下啊。」


    「我沒所謂,」阿揚道,「這條路就算不是最好,也應該不是最差,而且相信是最穩重的。」


    「只要你清楚自己的想法就好,不要給機會自己後悔啊。」


    阿揚沒有回話,仰頭把剩下的可樂一口氣喝光。


    「對了,給你的。」阿宇將一張相片遞給阿揚。


    阿揚接過相片一看,那是一張黑白相片,相中只見小敏正拿著一張相片觀賞,她面露甜笑,眼神閃著炫目的神采,阿揚看得入迷,靈魂彷彿被相片攝走了。


    咔嚓!突如其來的快門聲將阿揚拉回來,阿宇正拿著即影即有相機拍攝,相片從相機的口吐了出來。


    「有什麼好拍?」阿揚沒好氣的道。


    「想拍便拍。」阿宇道,「怎樣?很迷人吧!我經過鏡頭看著時都呆了,幾乎忘記按下快門。」


    「給我的嗎?謝謝!」阿揚由衷感謝。


    「你真的放棄小敏嗎?」阿宇道,「那我就可以放心追求她了。」


    「什麼?」阿揚大叫,阿宇立刻把食指放在唇上示意保持寧靜。


    「現在已是夜深了,別吵醒小敏。」


    「可是這玩笑也開得太大了吧!」


    「誰說我是在開玩笑!以前小敏總是被你霸佔著,到最近才有多些機會與她相處,發覺她真是個又美麗又善良的女孩,很難不愛上她啊!」


    阿揚不語,阿宇見他沒反應,便道:「開玩笑而已啊!看你這副模樣,虧你還說得這麼瀟灑。」


    「別開無謂的玩笑,我已經很煩惱了。」阿揚雙手掩著面道。


    「也不完全是玩笑的,鎮上有不少男生都留意到小敏,不過大概都以為你們是一對吧!如果讓他們知道實情,恐怕……嘿嘿!」


    「不會吧?」


    「開始擔心了吧!別以為小敏是你一個人的。」


    「算了,反正小敏都要離開了,別再談這話題了。」阿揚又看回手上的相片,問道,「其實小敏正在看什麼呢?」


    「你。」


    「什麼?」


    「你的寫真。」阿宇表情曖昧。


    阿揚初時仍在疑惑,但不消一會便想過來了,正要發作之時,阿宇又提醒他要肅靜。


    「時候不早了,你明天也要上班吧。對了,這張也給你。」阿宇把剛才拍的即影即有相片交給阿揚,接著便返回房間去。


    阿揚把小敏的相片珍而重之地放入銀包內,至於自己那張,看了兩眼便放在茶几上,然後又再次就寢了。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