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搬家(又名: 搬運過程中有損耗或許是正常的?)

搬家,亦即是系統升級都已經幾天,其實一搬完就想寫這一篇,不過還是拖到今天才寫。

首先,我最後還是沒有替這裡的東西作完整的備份,心想最初一班被突然強制升級的用家他們都沒有備份啊!但他們也好像沒什麼大問題,那麼就算不備份也可以吧!當然這只是藉口,實情還是一個字:懶!
就是這樣,我按下了即時升級的按鈕,然後便看到一個空空如也的新Blog,還有最頂一個表示搬運資料進行中的Bar。
可是不幸地,過程應該是不正常地不順利,因為我即時升級了兩天後,依然一篇網誌也沒有搬到過來新Blog!
於是我便去信Yahoo請求協助。
然後過了不記得一天還是兩天,我發現那一條Bar消失了,而我的網誌也出現了,心想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了!(不過我相信Yahoo團隊其實還未就我的查詢作出行動)
可是再看下去,便發覺原來是開心得太早。
這點要先慶幸Yahoo Blog還未徹底升級,現時在Yahoo首頁進入Blog時,出現的還是舊版的Blog首頁,而左面顯示你的Blog的簡單資料的方格,依然在顯示舊平台的資料,因此我在沒有記錄的情況下仍然知道我本身是有388篇網誌的。
然後問題來了,新Blog的網誌總數竟然只有386篇!亦即是有兩篇不見了!
幸好雖然沒有完整備份,但早前還是有備份了開頭的部分網誌,於是立即比較網誌分類的數字,很快便鎖定了缺了網誌的那個分類。
其中一個分類只有很少網誌,所以一看已經知是缺了那篇,而且那篇可謂意義重大,因為它就是這裡的第一篇網誌!
幸好這篇有備份到,問題不大。
相反另一個分類數量不少,光用看的實在難以追查,不過也先跟之前的備份比對一下。
說到這兒,真是不得不慨嘆自己真的很幸運,因為另一篇遺失的網誌竟然包括在我之前的備份之中!
如是者總算找到了遺失了的網誌,現在已用寫新post的方式重新加入。

俗語有云,聖人都會犯錯,更何況Yahoo不是聖人,犯錯對他來說也不是什麼陌生的事,或許我應該看開一些?不知道有沒有其他Blog友遇上我的問題呢?
無論如何,這次絕對是一個十分友善的教訓,看來下次真的不能偷懶,要好好地備份了。


3 則留言:

  1. 真是有驚無險哩...... (^0^)
    [版主回覆10/18/2011 00:32:55]我也覺得自己實在好運得太過分!

    回覆刪除
  2. 過渡期
    [版主回覆10/19/2011 01:29:12]這已不是習慣與否的問題了......

    回覆刪除
  3. 滿意!
    不過最近太忙,反而少了看blog。
    [版主回覆10/23/2011 01:39:49]滿意什麼? 新版Blo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