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未來未有來》和《天國餐廳》

第一次認識蕭源,是看他的一本小說《時界少年》,很好看的故事。


不知這個認識途徑會否比較少有呢?我是之後才知道他就是補習的那個蕭源。


當時其實都對他有點興趣,不過當時好像是找不到還是什麼,就是沒有再看多一本他的著作。


再不知過了多久後看到龍兄的一篇網誌,才知道原來他有兩本短篇小說集《未來未有來》和《天國餐廳》,不過當時大概早就沒有了看書的習慣,所以也沒有什麼動作。


直至早前重新啟動了看書系統,便想起了這兩本小說,現在亦已經閱畢了。


總括來說,沒有令我失望,真的很好看。


故事很好,科幻點子也好,不落俗套,很有他自己的風格。


當中這麼多個故事之中,我最有印象的是「星河革命」,這也是當中特別長的故事。


或許正是它寫得長,更能感受「革命過程」的漫長和消耗,也更加看不下去角色們的命運,他們還能算是人嗎?他們的生存還有意義嗎?


直到最後峰迴路轉,「革命成功」之後,看完結局,真是有種莫名的滿足感和感動,真是個多好的結局。


如果將它拍成電影應該很不錯,不過當中有個問題可能無法解決呢,至於那是什麼問題,因為懶得劇透,也未必有人有興趣,就不提了。


 


如果要向別人推薦科幻小說,這兩本書都是不二之選!


2 則留言:

  1. 要看啦!
    [版主回覆05/16/2011 00:02:00]有空可以看看~ 就算不算喜歡, 應該也不會討厭

    回覆刪除
  2. 你看的是新版?
    [版主回覆05/16/2011 00:07:00]我看的就是你買的那個版本啊
    我是在圖書館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