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時間總是不夠

其實都不用有什麼特別的事,只是對著電腦上網,左看看右看看,就已經可以花掉一晚的時間,有時甚至不夠。


再加上最近不時都把工作帶回家做,就更加沒時間,弄得連一些正事都拖著沒做。(當然很大程度是我懶得去做)


時間總是不夠。


有很多事情想做,應做,但就是抽不出時間去做。


當然,每人每天都有廿四小時,有人總是不夠時間,但亦有人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很多的事情,這是分配和使用時間的能力的分別。


像我這樣,將上網閒逛放在第一優先,其他更重要的事排到後面的人,實在沒什麼資格說時間不夠,如果我能自律地先做好正事,大概不會這麼狼狽,不過壞習慣暫時還是改不了。


 


小說距離死線只餘數天。


近來總是覺得,每到臨截稿的時期,總是會較多事或麻煩阻礙著。


可能是工作煩擾;又或是平日不多朋友約會的我,那時期也總會比平時密一點;對上一次,更是電腦壞了(不過這也可能是好事,因為我不會因為上網而分心)


至於今次,工作也有阻礙,今個星期想寫小說結果也寫不了多少,有打算請假的,但還是把說話吞回,而朋友約會依然有。


現在有點擔心趕不及,看來通頂和「爆seed」都無可避免,希望真的能趕及完成,因為今次的故事算是難得用作比賽而又喜歡的點子。


 


另外,覺自己真的很自私和自我,永遠就只會擔心自己的事。


2 則留言:

  1. 近來人氣作家名字都離不開兵器:九把刀,譚劍。加油,神風劍客!
    [版主回覆08/29/2010 16:54:00]哈哈, 謝謝~ 希望有天也能擠身兵器譜

    回覆刪除
  2. 時間永遠不夠
    [版主回覆08/30/2010 03:01:00]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