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投稿失敗

如題。


很無奈,其實今次比賽相對最近幾次而言,算是比較有準備的。


截稿約一個月前知道比賽,已經開始想要寫什麼,還打算寫大綱,不過那個故事的大綱寫不了多少便覺得寫不下去,於是決定放棄。


之後雖然鎖定了另一個故事,但最近都有被工作的事煩著,都不太能專心地想,不過或許只是藉口吧。


到了截稿那天的凌晨,我寫著停了下來,忽然覺得故事很有矛盾,寫不下去,而我又想不出可行的改動,於是這個故事就此胎死腹中。


不過就算不是這樣,我想寫不及的機會也很大。


本來是打算放棄了,可是待到十一時,離截稿不夠一小時,我卻忽發奇想,打算寫一篇小小說參賽。


於是接下來便開始趕著寫,到我終於寫完之時,已經是零時零分,到我再傳送出去當然已經過期了,就不知有沒有少許緩衝時間,那也有可能照收,否則他們不收的話也是合情合理。


不過其實就算受理,那篇即食麵似的文也不可能會有機會,基本上那篇只是一篇不好笑的笑話,可能不算是小說。


其實整件事最介懷的並不是錯失了比賽,而是我不能完整地完成小說。


前後拿了三個點子打算寫的,都是開了個頭便接不下去,再之前的科幻獎也是,最近就是這樣,好像有個點子,卻總是延續不了。


到底是出現了什麼問題呢?我開始懷疑我積存的其他點子是否都是這樣子。


或許這個問題是不用答的,只要寫。


 


這時可能展望將來會比較積極,接下來應該會玩的比賽:


中文文學創作獎 (截稿日期:4月28日)


http://www.hkpl.gov.hk/tc_chi/ext_act/ext_act_lac/ext_act_lac_acwc/ext_act_lac_acwc_detail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