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目標

目標,對我來說,像是虛無飄渺的東西。


 


對現在的工作,說不上討厭,但是感到厭倦。


總覺得,我不應該一直做這工作,不然我可能會後悔。


上司叫我看什麼什麼,可是我真是沒什麼興趣,還有種如果我真的去鑽研的話,好像是在泥足深陷的感覺,這真的是我的終生職業嗎?


轉工的念頭不時在我的腦海中閃過,但我也不知道應該轉做什麼工作。


一來也不知自己的能力可以做什麼,二來就算做得來,但如果也沒有興趣的話,那跟現在又有什麼不同呢?


於是又會想,或許我還是認命好了。


沒有興趣又怎樣,工作都只是為了賺錢,賺得到就行了,興趣可以在工餘的時間裡找。


其實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是喜歡自己的工作的?有人做過調查嗎?


或許我只是不夠敬業樂業。


 


另一方面,也不算是完全沒有目標,寫小說是我的目標,相對而言更是比較清晰的目標。


可是,我又可以走得多遠了?


先不談前途和收入的問題。(實際上除非真的很好賣,否則還是要有一份正職,那麼還是會有上面的困擾)


其實能力上是很大的問題吧。


最近越來越懷疑自己的能力。


在這裡貼出來的作品,雖然間中也有一些正面的評語,但是大概是評審標準的關係吧,如果是以一個沒有相關知識和背景,閒來無事寫寫小說來玩玩的人的作品來看,或許真的還可以吧。


其實寫得好的人,真的大有人在,我又算是什麼東西。


最近想比賽的故事,也有點乏力的感覺。


這真的能算是我的目標嗎?


我都幾乎沒有跟人提起過我有寫小說,其實亦是因為對自己的懷疑。


都不知道自己的程度去到哪兒,告訴別人的話好像很好笑。


別人聽到可能口裡會說很厲害,但心中其實在暗笑吧。


所以很早以前就想,告訴別人我有寫小說,至少是在我拿到獎之後的事。


因此我到現在還沒有告訴別人的條件。


 


 


打算做的事,最後都沒有做,但時間卻沒有多出來,還是被不知名的東西佔去了。


 


很睏,還是去睡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