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巴黎沒有摩天輪

        下班時分,天色早已全黑,街道被街燈照得一片橙色,我乘坐著公司的尾班穿梭巴士,隨意地看著車窗外的景物。


        此時,我看到路邊的石壆坐著一排人,再看清楚,其中一個竟然是妳!


        妳的旁邊正坐著幾個女生,大概是妳的朋友吧。


        我實在奇怪妳怎麼會坐在這兒,巴士一路行駛,我的視線一直都留在妳身上,沒有離開半分。


        忽然,妳看到我了,妳好像有點驚訝,我與妳的視線只接觸了半秒便分開了,巴士越駛越遠,我已經看不清楚妳,可是我依然一直向那個方向望去。


        一把聲音響起,正在呼喚著我的名字,我定神一看,竟然見到妳追著巴士奔跑,神情焦慮,更帶著一副快要哭的模樣。


        「我的哥哥不見了!」妳喊道。


        「我知道,妳之前曾經提起過。」我回應道。


        我猶豫了一會,便打算叫司機停車,不過還未開口,巴士已經開始減慢。


        「司機,停車!」我叫道,巴士這時已停下來,司機向我說道:「你不叫我,我也會停車,因為車上發現有老鼠,你們快點下車。」


        「老鼠?」我萬分疑惑,不過這時也顧不了這些,我連忙下車,跑到車尾那兒找妳。


        誰知妳的心情竟然一百八十度轉變,變得興奮非常。


        「妳的哥哥……」


        「我已經找到我的哥哥了!」妳道,旁邊正站著一個看起來挺健碩的男生,大概是妳的哥哥。


        「妳這是在戲弄我嗎?」我沒好氣的道。


        妳的哥哥說道:「哦,你們看來好像是情侶。」


        妳道:「       」


        ……………………


        鈴鈴鈴……


 


        我一張開眼,便看到睡房的天花板。


        原來是發夢……


        再想一想,我不禁苦笑了一下。


        她根本就沒有哥哥,果然只是一場夢而已。


 


──────────────────────


 


大家是否看得一頭霧水?實際上我一路寫著也一頭霧水。


其實這並不是小說創作,這是真人真事,我真的發了一場這樣的夢。


標題是否也非常九唔搭八呢?那是取自王菀之的歌曲「巴黎沒有摩天輪」,我一睡醒,一想到她是沒有哥哥的,就想起巴黎沒有摩天輪。


7 則留言:

  1. ??? 日有所思,夜... 問世間,情為何物?
    [版主回覆10/05/2009 23:44:00]毫無邏輯可言, 畢竟是發夢.......
    日有所思? 或許吧....

    回覆刪除
  2. 哥哥 = 在夢中代表了你以為在她心中唯一可建立的形象.
    哥哥 = 一般代表可靠可依賴的
    巴士 = 你在車上, 她在車下代表你們的距離
    司機 = 駕馭你的理智
    老鼠 = 是機靈率性的動物
    理智叫你率性下車縮短距離, 你沒有嗎 ?
    那你只好當哥哥了.....
    哥哥說你們像情侶, 你要做哥哥還是情侶呢 !?
    你的心真的是摩天輪....又上又落 !
     
     
     
    [版主回覆10/05/2009 23:52:00]嘩! 妳會解夢嗎? 好厲害!!!
    可以選的話, 當然是情侶.....

    回覆刪除
  3. hk yahoo blog 發神經,你去了7次巴黎
    [版主回覆10/05/2009 23:53:00]如果真的去了巴黎, 我倒不介意它發神經

    回覆刪除
  4. 愛情呢..........
    可以選的話, 當然是做老鼠快活些, 誰要當巴士司機  
    你的老鼠和巴士司機很適合寫故事 !!
    期待 你認真寫一寫喔 ^  
     
    [版主回覆10/06/2009 23:45:00]難道這是啟示?

    回覆刪除
  5. 。>》】星夢零之月【《<。2009年10月9日 上午10:47

    】求轉貼【「一人一帖救Blog大行動!」
    近期傳聞始熱中,香港yahoo Blog有可能會在不久斬格關掉!使很多網誌民困惑擔心,人心惶惶…
    在下星夢零之月,現發起名為「一人一帖救Blog大行動!」希望yahoo Blog全體網誌民可以一起參與。
    各位試想想…這個已不是單純理性事情來,同時亦是個很感性之問題。我們沒有任何Blog人想成為商業場上的犧牲者!
    若yahoo關掉網誌系統,大家所失去的,不只是一個交友及發表平台……我們會永遠失去一些更寶貴之東西!我們的心血、回憶、友誼、資料、機會、關係、時間、原創圖文以及愛情…勿忘,有的人要是失掉了網誌後,便會今生也無法再聯絡上的!
    其實,還應有中庸處理方法呢…因一個極端多會衍生出另一個極端!要平衡為上。星夢請各yahoo Blog網友去以下處公開留言↓(一人一帖不要多) http://hk.myblog.yahoo.com/yhkblog/
    但不要加圖、放片和上歌(不要加重他們負擔為原則),只用短文字說出您的善意擔憂與訴求。亦應說點鼓勵支持話或談談一些有助商業之動議,好讓執事人員得知我們的心聲,建立溫和溝通機會和共識。
    這是什麼年代,還坐著等判刑嗎?還站著等死嗎?為了自家Blog,各位網友起動去~用真誠感動他們吧!加油~共勉之!
    [版主回覆10/09/2009 23:48:00]他們好像說這只是謠言........

    回覆刪除
  6. 有時有些事在現實中耿耿於懷,要靠在夢裡釋懷。 不過我也不知道你的夢暗示甚麼啦
    [版主回覆10/12/2009 01:20:00]可是這個夢沒有釋懷作用呢........
    反而有點耿耿於懷的開始........

    回覆刪除
  7. 這倒是有趣的邂逅啊!
    [版主回覆10/14/2009 23:33:00]妳回來了啊
    其實不怎麼有趣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