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在過去尋找你》(五十一)

        「不是這個問題!」阿揚立即回道,「我不是不想陪妳找,我是不想妳去找啊!妳冷靜一點想清楚,想清楚我剛才對妳說的話好嗎?妳根本就不想去找那個人,我不想每天看著妳漫無目的地花費精神和時間,那是沒意義的!」


        「我也知道這樣是沒意義的!」小敏這時激動起來,「可是……可是我不去找的話,又有什麼意義?我不是這個時空的人,我之所以待在這兒,就是為了尋找那個人,如果我不找了,我還能以什麼理由留在這裡?如果我不找了,我便要回去本屬的時空吧!但我對此感到很害怕,我不想回去!可是我不找人,有什麼留下的理由?我不找人,我還可以做什麼?」


        阿揚聽得呆了,他從未想過小敏會有這樣的憂慮。


        小敏的眼眶又紅了起來,她轉身向大門走去,阿揚伸手拉住她的手臂。


        「妳不想回去便留下來吧!找不找人也沒關係啊,我和阿宇任何時候都會歡迎妳的!」阿揚懇切地道。


        「不是這樣的。」小敏無奈地看著阿揚,「我知道你和阿宇都是好人,你們都不介意收容我。可是,我不去尋人的話,根本不知道還可以做什麼。除非我留在這裡落地生根,過著正常的生活,但是或許我始終不屬於這個時空,我還未有心理準備做到這一步。所以,除了尋人,我根本沒有其他可做的事,我就只能白吃白喝無聊度日啊。」


        「不知道可以做什麼,還未有心理準備,這些都不要緊,慢慢想清楚就好了。總之,妳不要再去尋人了。」


        「為什麼不讓我去找?就算我真的不記掛那個人,我也可以去找啊!你就當我是去閒逛好了。」


        小敏又想離去,但阿揚仍然握住她的手不放。


        「沒用的!妳怎麼找也不可能找得到!」


        「你憑什麼如此肯定了?」小敏質疑地問道。


        「因為……」


        小敏看著有口難言的阿揚一會,便甩開阿揚的手,逕自向大門走去。


        誰知阿揚再次抓住小敏的手,這次小敏甩了幾下也甩不掉他的手。


        「阿揚,你幹什麼了?放手!」小敏又憤怒又不解的道。


        「我不放,我不會再讓妳尋人了!」阿揚帶點教訓的口吻說道,「妳說妳不知道可以做什麼,可是妳以為每天出外尋人就很充實嗎?其實妳這樣與遊手好閒根本沒有分別,妳只不過是自欺欺人而已!妳只不過是在浪費時間!」


        小敏停了下來,低著頭,小聲的道:「放手。」


        「怎麼妳還是不明白?妳這樣下去是沒用的。」阿揚皺著眉苦勸道。


        「我叫你放手啊!就算沒用又如何!就算我是在騙著自己又如何!這跟你沒半點關係!」小敏突然爆發似的道,「這是我的事,我想怎樣就怎樣!你憑什麼管我了?你只不過是一個活在過去的時空,與我一點關係也沒有的外人而已!」


        阿揚睜大雙眼,抓住小敏的手無力地鬆開和放下,身體僵硬似的站著不動。他接著垂下頭來,眼神滲著憂傷,嘴唇動著卻沒有說話。


        小敏這時也平靜了,彷彿如夢初醒一般,她面有難色,道:「阿揚……剛才……我……」


        「對不起……」阿揚終於開口,「原來我……我不會再打擾妳的了,妳要去便去吧……我……出外走一走……」


        「阿揚!」小敏喚著,但阿揚沒有理會,頭也不回便奪門而去。


        此時阿宇剛好回來,跟走出來的阿揚碰過正著。


        「外出嗎?往哪兒了?咦?你的面色好像很差……」


        阿揚沒有理會阿宇,便逕自匆匆離去。


        阿宇不明所以,他接著走進房子,便看到小敏正站在門後,淚水已經奪眶而出。


 


下一篇


3 則留言:

  1.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9年10月1日 下午5:06

    越黎越緊張啦
    [版主回覆10/02/2009 00:04:00]謝謝妳還有在看~
    對啊, 故事會開始有較大的轉變, 沒之前那麼平靜

    回覆刪除
  2. 好看啊~ 好想知道小 敏之後會點
    [版主回覆10/02/2009 00:14:00]也要謝謝妳還有在看~  因為我實在寫得太慢.....
    希望能快點讓妳知道吧

    回覆刪除
  3. 那......可以快點嗎?
    [版主回覆10/14/2009 23:51:00]啊.........我盡量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