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配角

今晚看了少許“ID精英”。


看到胡琛認阿敏做契妹,並叫她回去找阿杰之時,竟然覺得有點難過。


如果是以前的我,看到可能會替阿杰感到高興;不過現在,我只會為胡琛感到難過,大概有點感同身受吧,最近看到這類沒結果的單戀戲也有類似的感覺。


看戲劇,看小說,焦點大都放在男女主角之上,大部分人都希望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但同時又有誰想過那些配角的感受?


主角們當然是真心相愛,但配角們的愛又是假的嗎?


這又是個老生常談,你愛一個人,那個人卻不一定會愛你,這是人所共知的簡單道理。


更何況配角比不上主角,是理所當然的事。


看故事時這麼想,那現實呢?


現實之中,你是擔當主角還是配角了?


 


我知道自己一直都在當配角,在不同的戲中也是。


我在尋找自己當主角的戲……


 


你又是否在擔正做主角呢?


1 則留言:

  1. 主角與配角,有時看你怎麼看,在你的單戀故事裡,你不正是主角嗎?
    [版主回覆07/07/2009 02:13:00]我不要當悲劇或超沉悶故事的主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