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潛水

最近覺得自己好像潛水了,好像很久沒有更新,彷彿這裡已經荒廢了。(其實之前也不時這樣子吧!)


其實我每天都有上來看看,不過沒有更新,都沒有什麼人上來。


除了更新少了,看blog也少了,本身會追看的blog其實已不多,現在每天都是選擇性去看,沒有巡遍,而且也開始不想看長篇幅的文。


不喜歡這樣的轉變。


 


不過最近也有好的轉變。


從來有一個目標是不太敢訂下的,那就是每天都寫小說或其他文章。


這星期終於嘗試訂下,過了幾天,暫時都還守得到,不過今天沒有,或者當這篇網誌也算數吧!


過去幾天都在寫《在過去尋找你》,一直保持寫的感覺有點不同,不用每次都花氣力去重新投入,可以輕鬆一點,也更容易感受到寫作的樂趣,這一點是最重要的吧!


希望可以一直保持著每天都寫,並發展至越寫越有心機,如果真能這樣,大概一個月都應該可以出一兩篇,甚至更多吧!


 


另一方面,在我很有興致地寫《在》的同時,倪匡科幻獎的小說卻原封不動。好像真的沒太大心機去碰,雖然有了個很初步的構思,但久久都未有發展開去,到現在連一個字也沒寫過。


腦中閃過放棄的念頭,早幾天一個參與了的文學比賽公佈了結果,我當然又是失敗了,真的有點灰,在我最需要自我肯定的時刻,上天還是依舊沒有特別眷顧我,現在更加不太想參賽。


或許我至少會寫篇爛文交上去吧!至於那個比賽落選的爛文,我想這一陣子便會放上來獻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