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在過去尋找你》中記

有些書或小說,在最後都會有篇後記,不過很明顯我的小說還在寫作之中,所以是中記(有這樣的詞嗎?)


最近的更新速度真的很差,每一篇的相距時間已經是用月份作單位計算。


對於這篇小說,有件事是令我高興的,就是在連載的過程中,間中會有一些blog友走進來看。


聽來沒什麼,但以現在什麼都要快的年代,要別人花時間看一篇不知是誰寫,不保證好看的長篇小說,大概不是必然的。


所以真的很感謝有看《在過去尋找你》的blog友們!


不過我真的寫得很慢(其實是很少去寫),所以有些來看過的blog友我想是已經走了,這也只能怪自己吧!


說來,有一點是我覺得很厲害的,就是不少看這小說的人,都是一口氣就將全部出了街的小說看完!(然後等極都等不到新一篇……)


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因為雖然我寫了四十多篇,但實際上只是很少,所以不用花多少時間就可看完?


可是我每一篇都有差不多一千字,四十多篇的話都有大約四萬字,這個字數的確不多,但絕不是短篇或小小說的篇幅吧?


如果真是這原因,那我即是可以不用太擔心寫得太長沒人看的問題了,哈哈。就算長篇太長,寫寫中篇應該也可接受吧。


如果不是,那是何解了?難道我這篇小說真的那麼引人入勝,讓人欲罷不能?(真不要臉,再說要被打了)


 


談回小說的內容。


如果一個故事基本上有起承轉合四個部分,那我可以告訴大家,《在過去尋找你》要進入“轉”的部分了。


情節會有突破性的發展,當中包括阿揚和小敏的關係將出現變化。


我自己對此也挺期待的。


不過,有變化,準備也要更多,希望我真的可以寫多一點吧……


4 則留言:

  1. 何時出50呢?
    [版主回覆05/22/2009 02:05:00]真的很難答你呢..........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們一起加油啦
    我諗你會明白我為甚麼會開始更新得這麼慢。
    我除了寫連載之外,還有寫其他Blog,又想寫其他小說,但我其實每晚也想看一齣電影,一上網就停不了,所以,哈哈哈
    [版主回覆05/26/2009 00:45:00]妳比我厲害多了, 除了放出來的, 妳在背後也有寫小說吧
    我就真的要加很多油了

    回覆刪除
  3. 加油啊~ 最近我都沒時間 + 心情寫 blog & 看blog, 所以應該會趕得上你的進度 慢工出細貨嘛~
    [版主回覆05/30/2009 23:50:00]謝謝啊~ 還以為妳忘了這裡呢
    慢工..........其實是懶比較多...........

    回覆刪除
  4. 神風劍客加油呀!!! 像我們同樣懶寫故事的人﹐應該多多互相鼓勵吧﹐哈哈 XD
    [版主回覆05/31/2009 04:55:00]妳也是啊
    真的很佩服一些blog友可以頻密地出新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