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自爆之前》

        我終於按下了計時炸彈的啟動鈕,計時器由十分鐘開始倒數著。


        為什麼是計時炸彈,而不是一按即爆?或許我還是怕自己會後悔吧!不過這一刻,我還是一點後悔也沒有。


        我決定要在世上留下我生存過的證據。


 


        我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


        樣貌不俊不醜;讀書成績一直都處於中游位置,老師和同學都不會因為我的成績而關注我;從未曾踏上過頒獎台,做事的表現也不曾突出過,別人的目光亦從沒有集中在我身上;個性普通,不會被人討厭,也不會被人喜歡,人們都樂於邀請我出席聚會,但我是否出席對他們卻毫不重要,對他們一點影響也沒有,就是可有可無的一個人。


        我只不過是一個閒人,一個可有可無的人,我相信我由出生直到死亡,都不會有人會留意到我,都不會在世上留下一點我生存過的痕跡,死後也不會在別人的口中被提起。


        我實在不能再忍受這樣的人生!


        我決定結束自己這段無聊的生命了,亦希望藉此讓世人留意一下我。


        我帶了自製的計時炸彈,跑到了一幢大廈的天台,並準備在那兒引爆,至於選這地點的原因,是因為喜歡那兒的風景。


        我選擇以自爆來了結自己,這樣的話,我至少可以被人們談上幾天,可以在新聞和報章上亮一亮相,可以在世上留下少許些微的痕跡。


        我明白這是很荒謬和不智的行為,但我的空虛感已經蓋過了我的理智。


        計時器已經數至五分鐘,我就好好感受一下死前寧靜的五分鐘吧……


 


        一下金屬接駁位磨擦而產生的刺耳聲音在我的後方響起,我回頭一看,只見一個人影推開天台的鐵門走了過來。


        怎麼這時會有人走上來天台?我微帶緊張,默默看著那個人走近。


        當那人開始接近,我開始看得清他的外觀,來者原來是一個年輕女生。


        這時她也發現我了,她立時嚇得叫了一聲,之後用略帶驚慌的聲音道:「你是什麼人……你要劫財的話,我可以將所有錢都給你,但請你不要劫色……」


        我登時感到啼笑皆非,回道:「我哪有空對妳劫財劫色。」


        「你不是什麼非法入境者或吸毒人士嗎?幹嗎在這兒鬼鬼祟祟的。」女生大概覺得我不是壞人,表現也漸漸冷靜下來。


        「這個不關妳事,不過我奉勸妳,不想死的話就趕快離開!」


        「可是,我是真的想死啊!」


        「想死?難道妳上來是為了跳樓嗎?」


        「對啊。你也是?」


        「跳樓太簡單了,」我露了一露我的計時炸彈,「我打算用這炸彈來個了結。」我邊說邊沾沾自喜,雖然其實沒什麼好炫耀的。


        「哦?還真有心思!」女生走近過來觀看我的計時炸彈,帶點興奮的道,「那麼不如我也一起被這炸彈炸死吧!這樣子黃泉路上也不至於太孤單。」


        黃泉路上不孤單?聽起來好像很不錯……不過這念頭在我腦中一閃即逝。


        「妳好端端的死什麼?妳還有美好的將來等著妳啊!」雖然一個選擇自殺的人實在沒資格說服別人不自殺,不過我還是要出言勸阻,她不像我,至少她的樣貌還挺不錯。


        「你根本什麼也不知道!」女生的神情憂傷起來,「我的心早已經死了。」


        「聽妳這樣說,應該又是什麼分手、失戀之類的事吧!有什麼大不了!」我嗤之以鼻的道。


        「你……是又怎樣!你可知我現在多難過!你根本不明白我的感受!」


        「難過又怎樣?也用不著死吧!妳至少也被人愛過重視過,跟我相比,妳的理由只是微不足道!」


        之後我便把我的經歷簡略地告訴了她。


        「我明白你的感受,不過你也別太灰心吧!你總有一天會找到重視你的人,雖然我只是剛剛才認識你,但我覺得你是個好人……」


        「別送好人卡給我!」我截斷女生的話,「好人一點也不好!妳不用再說什麼了!我是死意已決的了。」


        「可是,你甘心就這樣死去嗎?你還未試過被愛過和重視過,而且也應該有很多事未嘗試過吧!你現在死去的話,這一切便會成定局了,你真的甘心嗎?」


        我沈默了,我想反駁她,但我一時也不知用什麼來反駁,便回道:「妳說的話也可以用在妳自己身上啊!」


        女生想了一會,道:「你說得對啊!與你談過後好像沒之前那麼想死了,不如我們都不要死吧!」


        「妳不想死的話便快走吧!我的炸彈……」我的目光移到炸彈,不禁倒抽一口涼氣。


        炸彈五秒後要爆炸了。


        「嘩!」女生驚呼著,「怎……怎麼辦?」


        「一早便叫妳走的了……」我故作輕鬆地道,卻不知自己的聲線正顫抖著。


        「走……快走啊!」女生慌張地喊叫,卻仍然站在原地不動。


        到了只剩下一秒的時候,我再也裝不了鎮定,我一手拋開了炸彈,一手便拉著女生向另一方奔跑……


        我們跑了十步左右後便停下來了,疑惑地看著地上的炸彈,那個應該已經爆了的炸彈。


        我小心翼翼地接近,並拾起它檢查,看了一會,我便狠狠地將它丟下,不憤地道:「原來有一條電線駁錯了!弄個炸彈也弄不好!真失敗!」


        「不過,」女生道,「現在不是挺好嗎?」


        我與女生互相對視,一同笑了起來。


9 則留言:

  1. 這故事蠻有趣的,兩個想死的人最終也死不去...
    [版主回覆12/15/2008 01:05:00]還是正面點開心點好~

    回覆刪除
  2. 最近有一位人人以為開朗的醫科學生突然自殺....
    人真的要學習當獨自一人時如果讓自己快樂.
    你會在獨處時真心的笑嗎 ?
     
     
    [版主回覆12/15/2008 01:07:00]大概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掛)
    一時時吧

    回覆刪除
  3. 這個 "自爆" 的自殺手法  好像不是很常見的一種?  那最後一秒時  又讓我想到  攝影機的 auto click
    [版主回覆12/16/2008 01:47:00]哦.......你是想說常見還是不常見?
    自爆.....至少比跳樓, 燒炭, 上吊不常見吧
    自爆被應用得最多的, 大概是恐怖襲擊, 不過意義上又與自殺不同
    "那最後一秒時  又讓我想到  攝影機的 auto click" <-- 不明白....

    回覆刪除
  4. 很好看。
    [版主回覆12/16/2008 01:48:00]謝謝你啊~

    回覆刪除
  5. 有趣,自然,簡單,黑色幽默,努力啊!
    [版主回覆12/16/2008 01:49:00]謝謝妳~
    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6. 這就是所謂的負負得正嗎?哈 「我 那 有空對妳劫財劫色。」 應是 「我 哪 有空對妳劫財劫色。」嗎?
    [版主回覆12/16/2008 01:52:00]他們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想死, 只是一時想不通吧, 如果兩人都已經絕望, 恐怕負負還是得負呢
    謝謝更正~

    回覆刪除
  7. 以定時炸彈自殺當然少見  因可能要自製炸彈  不然還得考慮何處可買到炸彈? 
    自殺多半因太過傷心失望  但求速死   用汽油  用手榴彈  才較常見
    我說的相機 auto click 是指以 timer 來按快門  按下後趕緊跑去相機前站位擺姿勢
     
    [版主回覆12/18/2008 01:38:00]用這方法, 是因為他想引人注意呢
    而且, 他大概不是真的決心去死, 如果他去跳樓, 大概是那些站在高處不跳, 然後引來一大群人來看的類型

    回覆刪除
  8. 黑色幽默,原創點子。 很難得。 為你鼓掌。
    [版主回覆12/22/2008 02:58:00]謝謝讚賞~
    上一篇短篇也是黑色幽默.......不過其實我沒特別想要寫黑色幽默呢.........
    下一篇還是轉轉風格........如果控制到的話(都不知下一篇是何時的事......)

    回覆刪除
  9. 我喜歡這個結束,而且整個故事也很有趣。我看到最後還真的笑了出來呢!
    [版主回覆01/03/2009 23:41:00]謝謝你喜歡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