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病毒(三)

  阿仁從昏迷中甦醒過來,他全身無力的仰臥在地上,腦袋仍然感到陣陣劇痛,他緩緩張開眼睛,看著在旁守候的少女。


  「啊!你醒來了。現在感覺如何?」綺雲問候道。


  「頭很痛…妳究竟對我做了甚麼?」阿仁有氣無力的道。


  「我用了那儀器將K4R9植入你的腦內。頭痛和乏力都是正常的後遺症,不用擔心。對不起,我未有徵詢你的意願便這樣做。可是如果先解釋清楚的話,你多半會不接受植入吧!」


  「為什麼我非要接受植入不可?而且,為什麼要將電腦病毒植入人體內?」


  「阿仁,」綺雲面容嚴肅的道,「你已經知道了K4R9這計劃,因為組織是不容許沒參與的外人知悉這計劃的,所以你必須要參與其中。否則,我便會盡我所能去殺死你。」


  「我可沒有要求妳告訴我這計劃啊!」阿仁大呼不滿。綺雲沒有理會阿仁,自說自話的道:「你知道『腦部對外活動』嗎?腦部除了對內的活動,如思考和控制身體等,還會一些能直接影響體外事物的活動,這些活動稱之為腦部對外活動。例如這樣子。」此時,綺雲那一直垂下的長髮忽然紛紛揚起,好像有一陣從下方而來的風吹得秀髮飛舞。


  綺雲續道:「在古代的人眼中,這就像起能力一樣,不過人類已在逆境中進化,對現代的人來說,這幾乎已是本能了。除了剛才那一下,還有很多不同的種類。K4R9便是以被植入的人發射出體外的腦波射向機械人的訊號接收器,從而入侵機械人的內部,由於機械人並不了解腦波,所以也無從防備。」綺雲正興高采烈的敘述著,忽又冷靜下來向阿仁問道:「我說了那麼久,但其實你懂不懂啊?」


  阿仁聞言不禁氣道:「別小看我!雖然我一直也被困住,亦沒聽過甚麼對外活動這名稱,但我也會使這能力!看我…」正當阿仁要露一手時,頭突然劇痛起來,痛得阿仁大聲慘叫。


  「你怎麼了?」綺雲擔憂的道,「你的腦還未完全回復,是不能使用對外活動的啊!」


  阿仁雙手抱頭,痛得在地上翻來覆去,痛楚有增無減,阿仁漸漸失去意識,再次昏迷過去。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