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病毒(一)

  阿仁從睡夢中醒來,神智未清的張開雙眼。今天還是跟平時一樣,四四方方的鋼製地板和天花,整齊地豎立包圍在周邊的鋼枝,空調的微冷空氣和雜音,空無一人…不對!那裡…不是有一個人正在旁躺著嗎?


  阿仁一下子清醒過來,走近去打量那多出來的人。那人看來是個約二十歲左右的少女,她的樣子眉清目秀,一頭長髮披散在地上,身上穿著看似單薄的衣服,其上面還有些破損的地方。她雙目輕閉,一副沈睡著的樣子。


  好漂亮的女孩…阿仁目不轉睛地看著少女,心臟比平日急促的跳著。這時,少女從沈睡中醒來,兩人四目交投,均被對方嚇得彈了開去。


  「你是誰?這裡又是甚麼地方?」少女驚慌的道。


  「這裡是某『養殖場』中其中一個籠子。妳忘記自己是怎樣來的嗎?」阿仁道。


  「養殖場?」少女想了一想,「對了,當時有兩個機械人來抓我,我想起自己未曾見識過養殖場的樣子,便任他們將我帶走。」


  任他們帶走?那麼衣服是如何弄破的?應該有逃跑過吧,這女孩還頗愛面子。雖然心裡這麼想,但阿仁只是隨便應了句:「是嗎?」


  少女也不在意,說道:「我叫綺雲,你呢?」阿仁呆了呆,才支吾答道:「我叫阿…阿仁。」阿仁心中慶幸還記得自己的名字,畢竟已有一段時間沒用到它。


  阿仁心裡異常興奮,因為這籠子裡就只有他自己一個,早已經悶得發瘋了。兩人一同坐在地板上,阿仁道:「雖然妳倒楣地被抓到這裡,但我真的很高興呢!我獨個兒在這裡已好一段日子了。請妳別見怪。」


「那麼你被困在這裡多久了?」綺雲道。


  阿仁面帶苦笑道:「自我懂事以來便一直在這裡,依靠機械人的飼養過活,對外面的世界全不知情。這裡的生活,我早已習慣了,但妳是從外面來的,也許會不太習慣。」阿仁想到綺雲可能會一直被困在這裡,再無法回到外面,也不禁替綺雲擔心。


  還以為綺雲會因現時的處境而不安和擔憂,豈料她依然神情自若,道:「是一定會不慣吧!但我亦不打算一世待在這裡。」


  「那麼…妳打算逃走嗎?」阿仁微感驚訝。


  「當然了!難道你從未想過嗎?」綺雲顯得比阿仁更驚訝。


  「當然想過了!」阿仁連忙應道,「只是…那太困難了吧…這籠子離地的高度已足以跌死了。」


  「可是待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啊!遲早也會被他們賣掉的。」綺雲又道,「況且,我並不是一個普通人。」


  「那是甚麼意思?難不成妳有超能力?」


  綺雲露出得意的笑容,道:「超能力我倒沒有,但我擁有一樣更偉大的東西,你應該也聽聞過的。這個養殖場以前應該沒那麼少人吧?」


  「對啊!以前一個籠裡會有五至七人,而且籠子也不是放在現時這個小房間,而是比這裡大幾倍的地方!好像是因為那些機械人特別到養殖場沒收了一些人去做檢查。現在都不知道他們的情況如何。」阿仁嘆息道。


  「那麼你知道此事的起因嗎?」


  「好像是懷疑我們有一樣叫K甚麼的…」阿仁說到這裡停了下來,面上露出驚恐的神情,他瞪大雙眼向綺雲道:「妳擁有的,難道就是那個K…K…」


  「K4R9。」綺雲答道。


  「對了!就是K4R9!」阿仁幾乎叫了出來,他疑惑地看著綺雲,「妳有的就是K4R9?就是那個來源不明,而且弄死了數百個機械人的致命病毒?」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