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掌握

如果同時有幾件事衝過來, 我會感到混亂。


如果要我處理我不能掌握的事, 我會感到不安。


可是, 世上又有多少事是可以掌握的? 我又有多少事是有能力掌握的?


答案, 是很少, 真的很少。


所以, 我應該不時會感到不安, 終日畏首畏尾的。


其他人, 到底是他們有自信能應付一些難以掌握的事, 還是他們有能力掌握大部分的事?


答案, 不知道, 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何時才能做到以上兩種其中一種。


能力, 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或許, 我還是要多一點自信。


 


-----------------------------------------------------------------------------


 


說說閒話,


最近的更新又放緩,


這星期突然想寫一個故事, 所以便把寫作動力和時間放在那兒,


可是, 寫著卻覺得寫得不太好, 有點後悔把時間精神放在它上, 早知還是繼續寫長篇好了......


現在還未寫完, 雖然寫得不太好, 但我還是會完成它的, 應該這星期內會寫好吧。


3 則留言:

  1. 沒有事是在人掌握之內,我諗如果人面對事情時不畏首畏尾沒有不安感的話,只係因為佢地為人樂觀。 如果任何事都在預料之內既,人生仲會有趣味嗎? 事情總沒有一面,人生也有無限的可能性。未到人生的最後你都唔會知邊年事至係壞事。
    [版主回覆09/02/2008 02:56:00]除了樂觀, 也是因為勇於挑戰和嘗試吧

    回覆刪除
  2.  2 種情況都遇過,何時才做到,不太重要吧........最緊要你知道自己已盡力
    [版主回覆09/03/2008 02:54:00]不過就是怕盡了力也做不到, 所以也不知出不出力好........

    回覆刪除
  3. 我也跟你一樣,前陣子開始有了新故事的構思, 不過我會一直忍到寫完長篇才開始寫!
    [版主回覆09/11/2008 02:15:00]新故事是長篇嗎?
    妳之前是否也一直寫小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