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在過去尋找你》(四十五)

        小敏頓了一頓,想了片刻,然後雙手移到頸後,將頸上的紅水晶項鍊解下來。


        「我沒什麼特別的東西能給你,唯一較有價值的就只有這條項鍊,你先收了它吧!」小敏將項鍊遞給阿揚。


        阿揚受寵若驚,他立刻坐回起來,忙道:「怎麼可以這樣!那是妳在找的那個人送妳的啊!妳不是很重視它的嗎?怎能轉送給我?」


        小敏也跟著坐起來,道:「就是因為重要和有價值才送給你啊!而且它其實也不足以道謝,只是我現在只能送這東西。」


        阿揚看著小敏堅定地把項鍊遞給他,緩緩問道:「妳不怕那人會不高興嗎?」


        小敏頓了頓,神情閃過一瞬愕然,之後又回復正常的道:「你幫了我那麼多,我想他不會介意的,你就收下它吧!」


        小敏捉住阿揚的手,把項鍊硬塞進他的手心去。


        阿揚很想拒絕,因為他根本不想要小敏和那人之間的訂情信物,但他亦無法拒絕小敏,所以還是勉強把項鍊收下。


        小敏送出了項鍊後,便逕自愉快的微笑著,阿揚心裡不禁苦笑,不過既然小敏這麼高興,也無所謂了。


        阿揚又想,這可以看成在小敏心中,自己比那人更重要嗎?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也算是值得高興的事,可是那畢竟是小敏和那人的信物,它是那人送給小敏的東西,而並非小敏送給阿揚的東西,阿揚看著這件別人的信物,心裡有點酸溜溜的感覺。


        「我們已玩了很久了,應該是時候回去了。」阿揚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


        「回去了嗎?有點捨不得呢,如果能一直停留在這一刻便好了。」


        「如果可以的話也不錯呢!可惜這裡不是屬於我們的時空。」


        「這樣也對,不屬於自己的時空,便不應該留下來吧!」小敏的表情由愉快變得憂愁起來。


        阿揚看到小敏的反應,才驚覺自己剛才說錯話了,他連忙解釋著道:「其……其實也不一定的啦!這些事沒所謂的,我只是隨口說說……」


        「不用再說啦!」小敏牽強的笑著,「不是要回去嗎?快點起程吧!」


        阿揚一邊在心裡自責,一邊拿出栩白給他們的銀色短棒,「回程……不知道這次能否順利回去呢……」阿揚不禁回想起之前的失敗經歷。


        「這次可以讓我試試看嗎?」小敏這時有點躍躍欲試,「真的這麼困難嗎?我也想試一試。」


        「好啊!反正我也不能保證自己一定成功,而且這樣的機會難逢呢!」阿揚將短棒交給小敏。


        小敏稍為集中了一下精神,便按下了按鈕,藍光開始包圍著二人。


        阿揚心想:「看來小敏低估了它的難度了,只是隨便的集中精神,應該是很難成功的。」


        藍光消散後,他們到了一個漆黑的地方,因為他們之前一直也身處漆黑的環境,所以很快便能看清周圍的環境了。


        「咦……不是吧?太厲害了……」阿揚難以置信的道,他熟悉地在牆壁上找到並開啟了開關,眼前立即光亮起來,他們身處的正是阿揚的家。


        「只是第一次便準確到達,而且還是那麼輕鬆,難怪栩白會說妳很厲害了!」阿揚驚嘆不已。


        「啊……我想沒有那麼誇張吧……」小敏被讚得不好意思。


        「家中沒有人,看來阿宇外出了吧!」


        「對了,我們現在應該要將這東西還給栩白大叔了。」小敏揚了揚手上的短棒。


        「嗯,也對。」阿揚拿出發訊器並按下按鈕,可是等了一會兒後,栩白還是未有出現。


        「他今天離去的時候很緊張,好像有什麼大事似的,他會否有什麼意外了?」小敏擔憂道。


        「大概不會吧……或許他只是忙著,沒空應酬我們吧!再者,就算他真有什麼意外的話,我們也不知怎樣去幫他。我們還是明天再呼喚他看看吧!」


        兩人遊走了一整天後都相當疲累,所以他們梳洗過後便休息了。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